Sunday 24 May 2015

I wanna fly...

“起床,起床”7am 我叫醒孩子,
“A? ”看见Clarence 坐在床上,手遮住脸,低着头...
“Clarence? Why? what happen to you?”我问他,
突然间,“呜呜呜...." 他哭泣起来,我不知所措的赶紧抱着他。
"It's OK darling, can you let mummy know what's your problems?" 抱着他,我很心痛。
从小到大,他很少哭。表达能力对一个患有自闭症儿来说,是~挑战。
很多时候我也试着想去了解他内心深处的需要和问题。但,却总是无法得到答案。无奈的我也只好抱着他,流泪了。
"I want to go Cameron Highland with Harn and Yin jie jie"...他小声说了,真的是这样吗?我心想。我开始解释还没学校假期,他要上学也答应了他,改次一定会安排帶他和堂姐们去玩。
最近,他很喜欢住他堂哥堂姐家或老师家,就是不想与父母亲在家里。十七岁的Clarence真的长大了! 他要的不只是家人的关爱而是亲朋戚友的关注,体谅与陪同,
感觉到他揭望的是“在自由的天空飞翔”....
“妈妈可以做你的翅膀,陪你飞翔吗?”做母亲的永远都希望这样的守护着孩子。但,那是不可能的。试着慢慢放手吧!

25 May 201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